top of page

生命是一盒綜合巧克力


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. You never know what you're gonna get.

「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。」

我猜大家都聽過這句話,出自電影阿甘正傳

前天看完電影之後我在想,一個天真善良、幾乎不諳世事的人到底能不能生存在這個社會上?

阿甘擁有一顆孩子的心(或許是因為他先天智能不足),他的思考方式和行為都是直的,聽到什麼他就做什麼、別人說的他就相信,對人性沒有絲毫的懷疑和否定,唯一會被他認定是壞人的就只有傷害珍妮的人。

這樣質樸的人比較容易快樂嗎

還是只有在電影裡,才能如此傻裡傻氣的過完一輩子

昨晚我癱坐在家裡的白色磁磚地上,哭得毫無防禦能力,直接把我既血淋淋又脆弱的那顆心掏出來讓他看見。

我問他:我到底做錯了什麼

我只是想知道我做錯了什麼

我試過無數次,想要離他心目中想像的那個女人近一點、再近一點...我嘗試著不要讓他失望,雖然我總是做得不夠好

現在這一切冠冕堂皇的理由都被沖刷得一乾二淨

我用來支撐愛情信仰的地基被瞬間掏空

在 她 睡在我的床上之後

如果經歷過這些事情,阿甘會不會從此建立起他的防備心和武裝呢

善良不會讓我們從此就只遇到好人

無論如何,忠於自己。

不要讓任何人改變自己笑或哭的方式

生命的路上有太多險惡。

可是,縱使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

記得把最初的靈魂收在沒有灰塵的玻璃瓶裡,告訴自己不要弄髒、不要妥協、不要交易

壞事是用來強化靈魂,不是汙化自己

「對了,

如果我買的是抹茶巧克力...那不管怎麼拿都是抹茶口味的呀!!」你說。

所以人生哪....是一盒綜合巧克力

而且你必須一個接著一個地吃,不能停下。


Featured Posts 
Recent Posts 
Find Me On
  • Facebook Long Shadow
  • Instagram Long Shadow
bottom of page